學會為自己喝彩


  每個人在為理想奮鬥的過程中,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和社會的認可,這對激勵追求固然重要。但是,你也應該善於為自己的信念,時時“加油”,為自己的追求時時喝彩!


  既然,你自己是生活的主體,光靠別人的讚揚還不夠,因為更多的夢,靠的是自己的思想去明鑒、選擇和開放,更多的路,靠自己的雙腳去開拓,而且,生活不光是讚揚,你碰到的可能是責難、譏諷,甚至是嘲笑……在這個時候,你一定要沉著冷靜,看到自己的前途,學會從自我“讚美”中激發自信心。在前行中,要不斷的梳理思路,調整節奏,鍥而不捨地追求下去,況且,你為理想探求的過程是美麗的。追求中,不要在意路旁的風吹草動,山間的冷雨斜陽,也不要畏懼征途的層巒疊嶂,堅信,走過去前面是個豔陽天。


  為自己喝彩,對剛剛走出校門參加工作的大學生,尤為重要,每個人剛接觸一項工作,都要經歷艱苦跋涉潛移默化的過程,甚至都有發懵的時候,有時還要遭到領導數落、批評,還有同事的品頭論足,我認為這很正常,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該自我用心鼓勵,細心學習,正視活生生的現實,儘快靠自己的努力改變別人的看法,用韌性和磨練提升願望,用自己的成績征服他人,證明你也行。只要你堅守陣地,走過夏的煩躁,走過秋的冷漠,走過冬的壓抑,柳暗花明春之韻,分明是為你湧動的希翼,也是對你執著追求的深沉定格。


  美國一位心理學家曾說過:“不會讚美自己的追求,人就激發不起向上的願望”。是的,別小看自己的“讚美”,它往往是成功的激奮點,抑或是追求不滅的火花。


  “為自己喝彩”,不是阿Q式自我欣賞自我陶醉的精神勝利法,也不是為自己鼓吹,為自己張揚;為自己喝彩,它是奮鬥者耕耘人生的心路短笛,是縴夫趕海的號子;為自己喝彩,可以讓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新的地平線上,取得更多的成就。


  人生之路的匆匆行者,我們每個人選擇了人生,就要好好的善待自己,精彩人生,不妄自菲薄,要戒驕戒躁,不淺嘗輒止,要鍥而不捨,追求卓越。在生活中,一定要學會為自己喝彩,要善於通過讚美自己的一次次那怕微小的成功,來增強你兌現美麗的勇氣和信念,這樣,你才會走向遠方、走向彼岸、走向輝煌!


草屋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