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會在原地等我們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好象是女兒對我說的,記得是她高中時的一次考試吧,語文作文時,女兒就是寫的這個題目。當時我還問她怎麼想到寫這個題目,她說是看了我帶回來的一本雜誌受到的啟發。說是一個人,年少的時候,家裏很窮,父親早逝,母親為了他上學讀書吃了很多的苦,他長大後就發誓一定要加倍努力,出人頭地,然後好好的去孝敬母親,讓母親過上舒服的日子。於是他不斷的奮鬥,進取,事業是越做越成功,可是他一直不滿足,總想做到更好,賺取更多的錢,然後把母親接到城裏來,讓母親過上更富足的日子。可是母親卻在一天一天的衰老,終於沒有等到兒子來接她的那一 天,臨死的時候,連想見兒子一面的願望都沒有實現。兒子得到母親去世的刹那,終於幡然醒悟,原來,母親是不會永遠呆在原地等他,他縱然現在有了再多的錢, 再也換不回母親的生命,再也換不來和母親相聚的時刻。他很後悔,為什麼母親在世時他那麼拼命的賺錢,為什麼就不能多用點時間來陪陪母親。


 


  前段時間,我婆婆的手摔成了粉碎性骨折,因為老公在外地工作,怕他擔心,我就一直沒告訴他,後來等婆婆的手有了好轉後才對他說了,這星期他回來,到家就去看了婆婆,見婆婆手已無大礙,也就放下心來,他是星期六中午回家的,後來就一直有事,直到星期一走都沒再去看婆婆了,星期一早上他開車送我上班途中,我半開玩笑的對他說:“你回來說是看媽的,可是你卻只看了一次,有點不像話吧。你走之前最好再去看看媽,也道個別什麼啊。”說的老公有點不好意思,把我送到單位,又開車去看了婆婆。


 


  晚上下班我去看婆婆,婆婆很開心的告訴我老公去看她的事,婆婆說:“他一進門就看著我笑。”我說:“他是不好意思呢,回來說是看你,可是只來了一次。”


 


  婆婆笑了,滿臉的皺紋象盛開的菊花,“這不能怪他,他回來也忙,哪有時間啊,我這裏什麼都由你做的好好的,他也幫不上什麼忙,來幹什麼啊?”


 


  可是婆婆說是這麼說,我能看得出來,雖然他什麼忙也幫不上,什麼事也沒做,可是就是因為他來看了婆婆,和婆婆說了說話,所以婆婆就很滿足,很開心了。


 


  父母並不要求我們能給予他們多少錢財,他們對我們的要求真的是很少很少。歲月不饒人,父母是不會在原地等我們的,我們在成長,父母卻在慢慢的老去。所以,對父母最大的孝敬,就是常回家看看,錢是掙不完的,工作也是做不盡的,但是我們和父母相聚的日子總是越來越少,母親不求兒女對她有多大的貢獻,只求能常常看到子女,能面對面的和子女吃上一餐飯,面對面的和子女說說話。不要等到那一天, 讓我們後悔。


 


摘自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