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妹妹


我的妹妹小不點一個,可是她卻有全世界所有窮極無聊的問題。別看她乖乖地坐在那裏,眼睛骨碌骨碌地轉,一旦被她纏上,保證沒完沒了。


“你說我們吃飽為什麼要洗碗?”通常她的問題都不太像問題,可是別掉進陷阱裏去。


“當然要洗碗,這樣碗筷才會乾淨啊。”


“可是我們吃第一碗飯,再盛第二碗時並不需要洗碗。”


“那當然不用洗。”


“如果我們午餐只吃兩碗,那麼晚餐盛第三碗時,為什麼要洗呢?”


“這,這……是因為,嗯。”好了,現在問題愈來愈不可收拾,“嗯,因為第二碗和第三碗之間隔太久了,會長細菌出來,吃了細菌以後會肚子痛。”


一聽到細菌,她的眼睛立刻閃爍出一種捕獲獵物的光輝,“為什麼時間那麼久,就會長出細菌呢?”


“因為,細菌會繁……繁殖。”天哪,一不小心又說了一個專有名詞出來。


“什麼叫繁殖呀?”果然沒錯,被妹妹黏上來了。


“繁殖就是生孩子,像媽媽生你,就是繁殖。”


“哥,你說我會不會繁殖?”


“會。”媽呀,這是什麼問題。


“那我要怎麼繁殖?”


“等你長大以後。”


“你是說我長大以後會自動繁殖,和細菌一樣?”


這時我再也忍耐不住,正要破口大駡,忽然心生一計,立刻捂住胸口,準備裝死。


“哥,你怎麼了?”顯然我的妙計生效了。


“不要打擾我,我要死掉了……”我裝出吊眼翻舌狀,趴倒在床上。


妹妹在我身上搖晃半天,走開了。正在慶倖的時候,她忽然又走回來了,開口就問:“哥,你到底要死多久?”


天哪,我睜開一隻眼睛,調皮地看著她,“拜託,讓我死一個小時,可不可以?”


她似乎很尊重我的決定,自顧離開房間到客廳去彈鋼琴,彈了一首悲傷的練習曲。


“哥,你還要死多久?”她又咚咚咚跑過來問。


“四十分鐘。”


當她跑來問第五次時,不過過了十五分鐘,可是我已經受不了,只好活過來。“拜託,我怕你,好不好?隨便你想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你不再問問題。”


“那我要吃霜淇淋。”她顯然對自己贏得的勝利十分驕傲。


我們坐公車到西門町去買霜淇淋,她一口一口舔著霜淇淋,露出滿足的神情。等把霜淇淋吃光,她又開始興致勃勃地東張西望了。從她那骨碌骨碌的眼神,我知道她一定又有一肚子無聊問題要問。


“好了,這次是什麼問題?”其實問問題也不是什麼壞事,我告訴自己。


“我想去找祖母。”


“祖母?”我大吃一驚。


“她已經死了那麼久,我想我們應該去把她叫起來了。”妹妹一臉正經地問,“好不好,哥?”


天哪———我相信我又給自己找了一個超級大問題和超級大麻煩。


摘自小故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