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來的警察  (網路流傳) 


一踏進門口,莫桃就氣急敗壞地說那個老師是最不公平的東西了!簡直叫人不能忍受!」


「好了!好!」母親以安慰的口吻說:「是怎麼回事啊?上次談到他時,還說他是個好老師呢!」


「那是過去的事了!」莫桃回答:「可是今天他就不同了。約瑟芬和我在社會課堂上講話。馬丁先生逮住了我們,他吩咐我們倆下課後去見他。那倒沒什麼!最氣人的是,我們去見他的時候,他只叫約瑟芬記住下次不要再犯,就讓她回家。但是他把我留了半個鐘頭,又叫我回家寫一篇作文。那太不公平了!我們倆都講話,就應該受相同的懲罰!」


使莫桃失望的是,母親似乎一點也不為這個消息所動。「坐下來!」她說:「我來講一個我的朋友的故事。」


母親坐在莫桃的的旁邊開始說:「他名叫布朗,必須經常在相隔幾英里的兩個城市之間奔波,行車速限是三十五英里,但他喜歡開快車,六十英里,有時候開到七十五英里。有一天,一部警車把他攔住了。他被開了一張罰單。後來他法院繳了罰款。


「妳知道,罰款對多數人是一種負擔,但對布朗卻毫無效果。他有太多的錢,因此照常開快車。一兩天內,又有個警察攔住了他,他再度去繳罰款,這樣反覆了好多次。


「這時,巡邏該區的警察擔憂了。他相信有一天布朗一定會出事。因為罰款對布朗毫無作用,所以警察嘗試用別的方法。


「下一次察看到他超速的時候,照常把他攔下來。但是這一次他沒有開罰單,只是走到布朗旁邊,打開車門,進入車子就坐了下來。『今天天氣不錯呢!布朗先生,』他說:『告訴我你的太太好嗎?孩子在學校的成績怎樣?』他在車內一坐就是二十分鐘,只是閒話常。布朗只好陪著警察留在路邊,一直警察離開。他告訴我:『在那次經驗以後,我確實減速了。我不願再浪費二十分鐘和警察聊天!』聽了母親的故事,莫桃咯咯笑著說:「好聰明的警察!我想我是應該趕快去寫完那篇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