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獨眼的媽媽


睿是一個長的很帥氣的男孩,在學校裏人緣又很好...每個學生老師都很喜歡他。


但他卻有一個長得醜陋無比的母親,不但難看而且她只有一個眼睛(獨眼)。睿的朋友從來都沒有看到過他的媽媽,自然也不會有人去問,生活彷彿過得還不錯...


有一天,外面下著很大的雨...眼看同學們都撐著傘回家去,睿卻只能站在屋沿底下,因為他沒帶傘,這時只見他那醜陋無比的媽媽撐著一把黑色的傘向他走來,嘴裏還說著"孩子,快來吧,小心淋到雨"


頓時睿傻眼了,他的朋友們從沒見過他的媽媽...別人會怎麽想呢?


大家一看到這種情景都開始大笑起來...!甚至有人對睿說"原來這就是你媽媽,這麽醜,你天天跟她在一起不會害怕嗎?哈哈哈哈..."


啞口無言,他知道現在說什麽都沒有用了...


回到家,"我不想再見到妳!為什麽妳長的這麽醜?還少一只眼睛?妳不是我媽媽,我不會有這麽難看的媽媽!"睿的母親並沒有說什麽,只是含著淚走進了房間。


轉眼這麽多年過去了...睿也長大了,依然是那麽的英俊潇灑,有不少的女孩子追他,從那次以後她媽媽也從來沒有再提過那件事情,一個月後睿的媽媽就生病死去了...


她走得是那麽的安詳,什麽也沒留下,除了一封信,睿拆開了她母親臨終前親筆寫的信,並讀了起來:


親愛的孩子,我是多麽的愛你,為了你我什麽都可以不在乎,我知道你一直認為我醜,還少一只眼睛,不配做你的媽媽,但我現在告訴你一件事情,20年前我在醫院裏生下了你,當時的心情不知有多高興,彷彿上帝賜給了我最珍貴的禮物,正當我要去看你的時候,醫生走來,臉色還很蒼白地說"對不起,妳的孩子生下來就少一只眼睛..."雖然心裏一下子很接受不了,像是從高空跌入了谷地,但我還是非常堅定的對醫生說"把我的眼睛給他!"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就算那次你對我說這麽殘忍的話,我不後悔,也不難過,因為我愛你。


愛你的媽媽留


無論睿此時此刻心中有多麽的傷心和遺憾,他的媽媽都不可能再活過來了...


他也只能拿這那封信痛哭而已...卻什麽也不能為最愛他的母親做任何事情。


也許他媽媽留給他的除了那封信以外就是那一只悲傷的眼睛了...


永遠地留在睿的身上,讓睿在看到任何東西之前先看到他的媽媽...


摘自文生心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