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和信用就是誠信


  我是說了就做,否則就不說的人。我說過每天要在網路裏寫篇日記,我就一定守信用,儘管沒有任何人的約束,但是自己要做到每天都寫日記。


  信用是一種誠實,講的是真心話,付出的是真情感,就像要離別的人也要在臨走時見上一面。他們無論離得多遠,隔著多久,也要付出努力。


  信用也是一種儲蓄。它儲蓄的不是金錢,但是卻比金錢更加重要。人生要儲蓄的東西有很多。例如健康儲蓄、友誼儲蓄,其中最關鍵的儲蓄信用,這是儲蓄人生最寶貴和最精緻的部分,它會使我們至高至善。讓我們開始儲蓄人生、儲蓄信用,給自己的未來打好基礎。


  誠實和信用就是誠信,這是我們每個人必須擁有的,所以人們常說: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那麼別人就不會相信你、信任你,你就交不到朋友。


  關於不誠實的教訓,我小時候記的最清楚的就是那篇課文,講的是《狼來了》的故事,故事中的小男孩就因為幾次說慌,從而導致村民不信任他,結果狼真的來了也無人相信,小男孩葬命狼口。故事中的小男孩如果不說謊、不騙人,他就不會被狼吃掉。


  我們應該誠實守信,要是不守信用,就會讓你得不到別人的信任,最後,還是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損失、失去很多的朋友。


  守信用還應當做到聞過則喜,喜歡聽到別人批評我的聲音,因為那是好朋友對我的關心和愛護。“人非聖賢,焉能無過”,就是偉人聖人都是三七開的,所以虛心接受朋友們的批評,才可以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這也需要守信用,只要這樣,心情才會愉快,生活才能幸福。


草屋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