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 - 精進度懈怠


 


  即有限成無限如何可能? 精進


  佛陀常謂修行須具長遠心,始能抵達佛道涅槃城,而其具體的工夫進路即是「精進」。誠如《大智度論》所云:「精進法是一切諸善之根本,能出生一切諸道法,乃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只怕心情不明,不怕道場不興。心性澈明當下即是真實道場,由是興發不已無息的穿透力,不論客觀環境的順逆暢阻,於其中通透而出的即是人人內在本具的無限性,而其具體的表徵,就是永不退轉的「精進」。


 



 


步步脚踏實地,事事中規中矩; 


念念不忘己職,時時體天應人;


對前賢不慢心,對後學不忽心;


對考驗不退心,對旁門不動心;


對外魔不傾心,對行道不怠心。


  


種種困難,皆為我練心之助。


種種危險,皆為我練膽之助。


種種煩惱,皆為我練智之助。


種種橫逆,皆為我練力之助。


 



我願無止,我學無邊,我持無輟,我志無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