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賽場之外還有加時賽


  喜歡看足球和籃球的人們都知道一場比賽要分為上下兩個半場,而我的人生賽場上也有上下兩個半場。


  我的人生賽場的上半場比的是學歷、資歷、體力和智力,爭的是權力、財力、魅力和引力,我努力大有作為,奮力大展宏圖,為的是實現所謂的人生理想和奮鬥目標。


  我的人生賽場的下半場比的是誰的血壓、血脂、血糖在正常值的範圍內,爭的是誰的心臟、肝臟、脾臟沒有任何毛病,我努力做到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奮力實現的是延年益壽,活過百年。


  當然也有不少的人一直奔忙在上半場的人生比賽中,就是過了退休的年齡還不肯早點結束上半場的比賽,仍然爭權奪勢,或是鑽進錢眼裏不肯出來。


  我的上半場結束的時間早一些,在我30歲的時候就開始中場休息了,進入學校脫產學習了兩年,然後就進入下半場的比賽。回顧我已經賽過的下半場的近30年賽程裏,我悟出了許多人生真諦,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健康+快樂=幸福”。


  儘管我的上半場比賽成績優異,可謂燦爛輝煌,但是我及早看破紅塵,激流勇退,迅速轉入下半場比賽,經過近30年的下半場比賽才使我有了今天這樣健康的身體、豁達的心態、快樂的心情和幸福的生活。


  我有理由相信,我的下半場比賽的時間將會延長許多,估計還會有更多的加時賽。


草屋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