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的小女孩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


“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背著書包,和弟弟一起上學。”戴著口罩,裹著厚厚的衣服,13日下午,11歲的利川市女孩杜攀走出了北京301醫院住院部血液科病房。患上白血病的杜攀剛剛結束最後一個療程的化療。一個月後,她將回到這家醫院接受骨髓移植,重新點燃生命之火——如果費用能夠得到保證的話。


這個11歲的小姑娘也許還不知道,在湖大畢業生徐曉芳的傾情呼籲下,北大、清華、人大、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等13所高校的大學生們,聯名發出倡議,呼籲大家伸出愛心之手,籌集杜攀骨髓移植及後期治療所需的40萬元的費用,挽救她如花的生命。


命運多舛,可愛女生患上白血病


攀攀的老家在我省恩施州利川市齊心村三組,她去年不幸患上白血病,輾轉到北京接受治療。


攀攀隨身攜帶著一本小日曆,日曆上, 正月二十八 這天,用鉛筆標了一個小小的記號。這天是攀攀的生日。


再過幾天就是攀攀的12歲生日了,這個生日,她將在遠離家鄉幾千里的地方——在北京姑姑租住的房子裏度過。


如果不是因為可怕的病魔,攀攀現在應該坐在利川市都亭一小五年級的教室裏,而不是躺在醫院裏做著一個療程接一個療程的化療。


在熟識的人眼裏,攀攀是個像天使一樣可愛的姑娘。“攀攀活潑開朗,愛唱愛跳,學習非常好,老師和同學們都盼著她早日回到課堂。”攀攀的班主任倪冬英在電話裏這樣告訴記者。


攀攀的姑姑杜春蘭兩年前大學畢業,留京工作,經常跟一些外國朋友接觸,這讓攀攀很羡慕。“我好想像姑姑一樣,讀大學,說一口流利的外語,在大城市裏工作!”攀攀說。“那你現在要好好學習啊,期末考試如果能考90分,我就給你買學習機,讓你學外語。”這是去年暑假前,杜春蘭鼓勵侄女時做出的承諾。


誰料到,噩運悄悄降臨。就在期末考試前,去年75,攀攀突然頭昏、發熱,平時活潑好動的小姑娘一下子顯得特別的安靜。爸爸杜春鴻將攀攀送到利川市人民醫院,醫生一看症狀,告訴杜春鴻可能是白血病,需要做骨穿化驗。杜春鴻顫抖著簽了字。


一周後,初步診斷結果出來了——白血病。


由於醫療條件有限,需轉大醫院確診。


杜春鴻沒有讓女兒知道病情。而攀攀還惦記著姑姑的承諾,儘管身體已十分虛弱,但執意要去參加考試。711,成績單拿到了:語文和數學各考了八十幾分。攀攀急得都哭了:姑姑不會給我買學習機了。


眼看著女兒病情越來越嚴重,714,杜春鴻夫妻倆將攀攀火速送往重慶西南醫院。在那裏,攀攀被確診為白血病,並開始接受化療。


醫生告訴杜春鴻,攀攀得的是急性白血病,最好的治療方法是骨髓移植,移植及後期治療費用需要40萬元左右。


這個原本貧寒的農家,為了救治攀攀不得不四處借貸。9月下旬,一家人又將攀攀送往北京301醫院。


幸運的是,攀攀很快在中華骨髓庫裏找到了幾乎完全吻合的骨髓配型。只要湊齊手術費用,攀攀就能得救了。


可想著40多萬元的費用,杜家幾近絕望。


邂逅攀攀,湖大女畢業生博客求援


如果不是機緣巧合,25歲的徐曉芳是怎麼也不會認識攀攀的。


徐曉芳,湖北大學文學院新聞系2007屆畢業生,目前為北京《人像攝影》雜誌編輯,湖北利川人。


在認識攀攀之前,徐曉芳正在醞釀一個計畫,想通過自己的人脈關係,募集一些書籍捐給老家的鄉村小學。


正好,徐曉芳的高中同學、好朋友吳峰,正在利川市柏楊壩鎮大田口小學支教,而攀攀的爸爸杜春鴻在調到柏楊壩鎮八台小學任教前,和吳峰在大田口小學共過事。


去年924,聽說徐曉芳想幫助鄉村裏的孩子,吳峰把攀攀一家的遭遇告訴她,“有空的時候,你去醫院看下他們吧。”當晚,徐曉芳撥通了杜春鴻的電話。


兩天后,徐曉芳將自己的博客更名為“天堂在左,攀攀在右”,開始在博客上講述攀攀一家的遭遇,同時也開始了幫助攀攀重返課徐曉芳通過自己的關係,聯繫北京當地的媒體,尋找慈善組織、愛心人士。只要有空,她就不停地打電話,不停地跟每個人訴說小攀攀的故事,有時候電話一整天都處於忙碌狀態。


徐曉芳愛唱歌。這一段日子裏,無論在公車上,在地鐵裏,在辦公室一個人的時候,她一直在心裏唱《愛的奉獻》。“我渴望每個人都能聽到我的聲音,渴望每個人都知道我迫切而真摯的呼喚。看著身邊每個行色匆匆的人,我總想上前問問:你知道我在呼喚你嗎?”


出差在深圳參加行業內的一次交流會時,徐曉芳第一個搶到前面,要求在晚會上給在場的人唱《愛的奉獻》,希望大家能獻出愛心,救救小攀攀。“我是個愛哭的女孩,在這一路上,我總是飽含淚水。只要想到小攀攀還躺在病床上,我就會莫名其妙地流淚,辦公室的同事看見後,會很奇怪地追問。我常常打完一個電話後,就會抱著男朋友痛哭一場。”博客裏,徐曉芳這樣寫下自己的心聲。


徐曉芳在決定盡一切努力幫助攀攀的時候,自己也不知道結果究竟會怎樣。事實上,她的行動就像撒下一顆愛心的種子,引來一陣陣萌動……


愛心連城,北京高校學子自組挽救小組


去年1112,徐曉芳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我看了你的博客,想給攀攀捐兩千塊錢。這是一名北京姓張的律師打來的電話。“高興,激動,慚愧,擔憂、感激,五味雜陳。”徐曉芳這樣形容自己第一次為攀攀募集到捐款的感覺,“最主要的是高興,因為播下的愛心的種子,終於開始發芽了。”


在徐曉芳的號召下,在京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湖北利川籍大學生,也積極行動起來,他們組成了“小攀攀挽救小組”,成員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首都醫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語言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北京校區)等10餘所高校。


挽救小組成員不僅經常抽空去醫院陪伴攀攀,還將攀攀的樂觀堅強通過各種方式傳達出去,感染了大批在京學生、教師及其他人士。


美國邁阿密大學法學博士道格拉斯先生是一名外教,得知攀攀的境遇後,和一幫外國朋友跑到醫院看望攀攀,他個人則捐出2000元。道格拉斯即將在由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新書《轉化的藝術》扉頁上,寫著這樣一句話:謹將此書獻給中國湖北省恩施州的小女孩——攀攀!


“我將把這本書版稅的一半,捐給攀攀。”接受記者採訪時,道格拉斯說。


徐曉芳寫博客拯救白血病女孩的事蹟感動了社會,小攀攀就讀的利川市都亭第一小學的班主任和校長知道她家的情況後,組織全校師生捐款13666.6元;


小攀攀所在的家鄉柏楊壩鎮教育界知情後,組織全鎮師生為其捐款32196元。


截至目前,在挽救小組的共同努力下,社會各界已經累計為攀攀捐款超過11萬元。


徐曉芳和“小攀攀挽救小組”仍在行動,愛心與死神的賽跑仍在繼續……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因為我和攀攀有過一面之緣,她真的像個天使.希望大家救救她.看完了一定要轉!!!!


摘自九九文章網


奉獻你我的愛心..期許善行天下的所有參與人士一起用熱忱的心來面對所有的考驗..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