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人的話少說





「傷人的話都是對最愛的人說!」

 

好久沒聽廣播了,打開廣播....

 

聽著DJ訴說一位聽眾的故事.....

 

只有聽到後半段。

 

她說的故事大概是在說那位聽眾與家人的故事。

 

她說她媽媽因為胃不好而開刀,

 

開刀後,

 

她媽媽的胃剩下三分之一,

 

然而在醫院裡也不能吃什麼東西,

 

而且由於開刀的地方是胃,

 

所以吃什麼都更加小心。

 

 

聽眾說,

 

某天她看到她媽媽在稀飯裡加了醬瓜的醬汁,

 

她連忙阻止....

 

因為醃漬物容易致癌。

 

她媽媽含著淚水對她說,

 

我嘴巴感覺很淡,

 

吃什麼東西都沒味道,

 

可是只吃清稀飯又難下嚥,

 

但是我如果稀飯沒吃完妳爸爸又會生氣....

 


又在某天,

 

她的父親發現她的媽媽偷吃糯米做的紅龜粿,

 

他的爸爸立刻大罵道:

 

妳想吃死是不是,

 

糯米做的東西很難消化,

 

妳又不是不知道!!

 

想吃死的話妳就再吃ㄚ,

 

還虧我一直在照顧妳!!

 

 

 

她只見到她的媽媽躲在一旁,

 

紅著眼眶淡淡的說:吃死了總比沒得吃的好。

 


愛就是很奇怪的東西,

 

看起來是恨,

 

但是事實上卻是愛,

 

然而那些很重、很傷人的話,

 

都是對最愛的人說的,

 

然而,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總比到時候完全失去了再也沒得愛的好吧!!

 


雖然那段故事我只聽了後半段,

 

但是我想值得了,

 

有的時候人是很難控制自己情緒的,

 

而且是在你自己所愛的人身上,

 

倘若她一個不聽話,

 

就是得挨一頓罵,

 

或許吧.....

 

那些話聽起來頗為傷人的,

 

但是.....

 

事實上那全都是關心的表示,

 

只是.....

 

關心的方法、關心的語氣錯了,

 

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

 

說話時只要順而溫柔,

 

就算是當時也很火大的他,

 

也無法再繼續生氣很久,罵很久了。

 


事實上我們人活在這世上究竟又能有多久?

 

誰又知道自己幾歲會死亡?

 

誰又能控制自己何時離開這世間?

 

我想,這是一件很難的問題吧,

 

但是,

 

人每次都互相爭來搶去的,

 

到底爭什麼,

 

爭著吵贏了對方,

 

搶著所謂的尊嚴嗎?

 

我想.....

 

在這短短的數十年當中,

 

你真的得到了什麼?

 

爭來了什麼?

 

搶來了什麼?

 

又計較了什麼?

 

爭了那麼多,

 

搶了那麼多,

 

計較了那麼多,

 

最後得到的又是什麼?

 

 

為了面子.....

 

吵到天翻地覆...

 

為了尊嚴.....

 

爭到感情破裂....

 

為了一點東西.....

 

搶到兩敗俱傷....

 

為了一點偏差,

 

計較到喊破喉嚨大打出手....

 

 

但是.....

 

事後又回頭想想......

 

真的有必要去計較那麼多嗎?

 

就算多了點尊嚴,

 

多了點面子,

 

多了點便宜,

 

最後的你難道就會活得比別人更好?

 

就會從乞丐而變成富翁?

 

就會比別人快樂嗎?

 


我想,

 

計較來的,搶來,爭來的一切.....

 

都不會是快樂的吧!!

 

人在這世上相遇已是很不容易的緣份了,

 

但是就為了一點爭執,

 

為了一點計較,

 

為了一些小事而彼此撕破臉,

 

值得嗎?

 

少點計較,

 

少點爭執,

 

或許會過得更快樂呢?

 


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一樣赤裸裸的....

 

什麼都沒帶來,

 

過世的時候也頂多穿幾件衣服,

 

也就這樣安靜的走了,

 

那些在人世間計較來的一切,

 

那些金錢,物質,親情您帶走了嗎,

 

 

朋友卻是留在人世間完全都帶不走的....

 

但是,

 

可以珍惜的時候卻一直踐踏著,

 

一點都不珍惜,

 

哪天,突然失去了,

 

要懺悔,要道歉都是來不及的吧!所以,

 

現在的我有著很深的感觸,

 

不去多計較的我,

 

懂得感恩與珍惜現在擁有的我才是比較快樂的。

摘自995網路文章精選2007-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行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